• 男性投保重点因年龄有别依次为健康、意外和养老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2-08-24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男性投保重点因年龄有别,依次为健康、意外和养
      理财嘉宾 新华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 吕祥新
      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当天,儿女尽显对爸孝心,或送上惊喜礼物,或全家出动为爸庆贺节日……本期《理财学堂》则专门邀请专家,针对家中的顶梁柱--"父亲"这一角色谈谈如何规划好个人健康投保
      按照保险业内说法,由于不同年龄阶段的男性健康状况及高发疾病有别,建议将投保的"父亲"分为三个阶段,即25岁至35岁、35岁至50岁及50岁以上。每个阶段的"父亲"角色投保的侧重点不一。如25岁至30岁,以健康重大疾病险为主,30岁至50岁则可适当减轻,并适时补充规划保险,50岁之后则重点规划和医疗保险等方面。
      25至35岁身心压力大重投重疾险
      众所周知,25岁至35岁的父亲,正处在一个人生事业起步阶段,其所处的工作压力巨大,由于各种压力无法得到及时排除或缓解,往往会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一定的伤害。
      在这里建议,他们重点侧重于纯保障型险种,其中包括健康保障和意外保障,特别是重大疾病险种。从健康保障来说,这个年龄阶段的男性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如今较为常见。那么建议这阶段的父亲们,重点关注"重疾险",保额可以适当提高,或加大投保力度,一般来说不低于30万元。从年缴费方式来看,可考虑选择年交费20年,如此平摊下来,每年所交保费约3000元左右。这对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基本均可承担。
      意外保障方面,由于这个年龄阶段的男性,几乎均负载着赡养双方父母、抚养子女,或还需偿还房贷、车贷等各种较大经济压力,其意外事故发生的几率也随着工作压力的强度而递增,这时需要搭配意外险种,最高保额建议在50万元。按照这笔保额来分析,一旦家中顶梁柱不幸发生意外事故伤残或不幸身故,所赔付的50万元亦可为家中小提供资金支援,或可以还清房贷或车贷等,缓解他们在经济上的困窘。
      35至50岁 重疾略减及时添
      此阶段的父亲,其事业相对已经稳定,其家庭积蓄也有盈余。身心方面所面临的压力和疾病困扰风险,比35岁之前有所降低。从保险规划上来分析,这一阶段,重大疾病险种等健康型保障需要继续保留,但总保额可适当降低。
      未来规划需要在这个阶段提上日程,按照保险投保的原则,年龄愈长,其投保成本愈高,这一时期较为适合早规划,进而摊薄投保的成本支出。具体来讲,如这时期选定年交费20年的保险险种,从35岁开始投,那么60岁退休前,即可领取相应金额的费用。
      50岁以上 重点意外医疗
      投保的成本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高。这一阶段,作为子女,主要为父亲考虑的仍是他的规划及意外风险保障。如要规划投保的话,所投金额相对较高,但根据投入和保额的正比关系,父亲退休或年龄更长时,所领取到的金也相对较多。
      由于年长,人发生意外事故风险也随之增加。这时可以考虑为其购买意外险种或医疗附加险种。但根据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实施的情况来看,医疗附加险种实行的多以一次理赔投保的原则,如父亲不幸发生一次医疗事故,根据不少保险公司旗下险种的实际情况,理赔完这次医疗事故后,如果投保人想继续再投保,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建议,儿女在为父亲选择医疗险种时,应当注意合同内的明细条文规定,最好选择可三年或五年内有效可延保的险种。
      意外险种则不存在这样苛刻的条件。通常一年购买一次意外险卡,发生意外事故的话,基本上可弥补医疗费用大的缺失或填充某些空白处。需要提示的是,意外险种的投保,建议选择双倍赔付或三倍赔付的险种。
      温馨提醒:前期预防不可忽视
      据有关获取理赔资料显示,东莞目前重大疾病发病率排第一的是癌症,其次是心肌梗塞。在各大癌症中,居于首位的是鼻咽癌,且患病者以30岁至45岁的中年人为主。建议这一阶段的男性,尤其要关爱个人身心健康,经常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此外,从东莞男性投保情况来看,主动为自己投保男性不多,以其另一半前来为其投保的居多。从这点看,女性的投保意识比男性强,在此提醒广大男性朋友,关爱自己就是关爱家人。
      后面保障有小技巧
      投保亦有小技巧,特别是在后面保障上,可选择"交叉投保"方式。即投保人丧失了投保交费能力,保险公司亦承认该保单继续有效。
      在为孩子投保时,建议仍以家中经济来源的顶梁柱父亲作为投保人首选,其第一受益人,才是孩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无论发生何种意外,孩子经济上都不会受到过多影响。
    文章Tag: 男性  性投  投保  保重  重点  点因  因年  年龄  龄有  有别  别依  依次  次为  为健  健康  康、  、意  意外  外和  和养  养老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化妆技巧眼妆技巧COOL感妆容精致妆容为酷夏降温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