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保存期”这个迷思靠触感视觉嗅觉才能留住美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7-16 来源:07-08 凤凰时尚 【字号: 】 浏览
[导读]美妆品没过期,但质地怪怪的,应该还能继续用吧?这样的侥幸心理是不是常有?台湾版VOCE告诉你,打破“保存期”这个迷思,靠触感、视觉、嗅觉才能留住美好!

核心提示:美妆品没过期,但质地怪怪的,应该还能继续用吧?这样的侥幸心理是不是常有?台湾版VOCE告诉你,打破保存期”这个迷思靠触感、视觉嗅觉才能留住

  1:NO:挑选美妆品,要仔细看它的到期日

  YES:不只看到期日,更该看制造日

  仔细检查产品的到期日,确保还有多久保存期限,但更该注意的是,到底这个产品是何时制造,这才是关键!越是接近制造日,产品越新鲜,如果只有写到期日,就要趁购买时仔细与柜上人员确认可保存期限,藉以反推出制造日。

  2:NO:还在保存期限内,产品应该不会坏。

  YES:美妆品开封后,寿命立刻只剩一半!

  产品开封后只要积接触空气,产品质地就会开始转变,加上环境温度、使用情况,保鲜期也会有差异。但保养品类建议最于3个月至半年内使用完毕;彩妆品则不要超过1年,除非是粉状类产品,较可放至3年左右。

  3:NO:购入的保养品很贵,一定要用完才行!

  YES:一旦发现变质,就要立刻舍弃!

  无论是多昂贵的产品,只要开封使用后发现有异状,如油水分离、异味等,就代表产品已经变质,就必须避免使用,为了自己的肌肤,只有舍弃是最的方法。

  4:NO:粉底液买一送一,现在买最划算

  YES:确定是否能快速用完才购买是上策!

  乍听买一送一很划算,但须考虑是否会天天使用,或是在一年内用完。如果已经有很多底妆产品,不如打退堂鼓,否则容易放到过期,如果是自己每天必用的保养品的确可购入,如果只是为了尝鲜,也最避免喔!

  5:NO:睫毛膏干了,加点婴儿油滋润还可以撑很久

  YES:绝对不行!三个月到半年就该淘汰无论是否能使用,建议开封后三个月到半年内就一定要丢弃,因为睫毛膏用完插回瓶身后会将空气带入,间接产生细菌,有可能会造成眼睛过敏或发炎的问题。无论加入婴儿油、睫毛膏稀释液稀释,感觉似乎可以用,但都只是暂时,睫毛膏内一旦加入其他产品混合会加速变质,反而更得不偿失。

文章Tag: 打破  破保  保存  存期  期这  这个  个迷  迷思  思靠  靠触  触感  感视  视觉  觉嗅  嗅觉  觉才  才能  能留  留住  住美  美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