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始于此,载梦飞翔——记优秀化妆师要文君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31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近两年,化妆师这个之前被许多人认为像玩票性质的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1988出生的要文君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个时尚造型师的气息。在2013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后台看到,

   
     近两年,化妆师这个之前被许多人认为像玩票性质的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1990出生的要文君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个时尚造型师的气息。在2013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后台看到,待模特换好服装,要文君便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始上妆打粉底、修眉、化眼妆、盘发……,眼神专注,技艺娴熟。 化妆师是创造美的使者,是一份崇高而又时尚的艺术性职业。”要文君说,“每当我看到这句话时,除了内心有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外,它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和鞭策,因为现在的我在经历了五年化妆师和化妆造型技艺教育的工作中,真正的感悟到“仅仅只是从外表将人修饰得很美还只是化妆师艺术事业成功路途中一个小的驿站,成功与否的真正检验是我们创造的美是否在拥有变相的同时具有思想有意境有灵魂” 要文君还有一个身份,被学生亲切的称为要要老师。但是在课堂上,要要老师是非常严肃的,对学生也非常严格,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化妆师是一个服务行业,也是一个时刻和人打交道的行业,对于做造型,要文君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她看来每个人都是个体,都具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特点,在这个追求个性的年代,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尤其重要,你可以是婉约女人味,可以是中性干练,可以是清新可人,也可以是自然大气,总之在设计造型时找到吻合自己的那款“型”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看似光鲜亮丽的化妆师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有时候给新娘跟妆,凌晨就起来准备是常有的事情。”要文君说,参加大型表演的跟妆活动时,造型师们就要带着一箱箱的化妆品在后台安营扎寨,做好为一群人打造造型的准备。千万不要以为梳妆流水线作业很容易,有时候光是肤色的打底就要用上三种颜色的粉底。就拿这次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来说,每天要凌晨三点起床,白天在35度高温户外给模特补妆,是非常辛苦的,不仅对自己的技术水平是一个锻炼,更主要是对自己毅力的一个考验。 
化妆师想要不断有创新创意的好点子,坐想其成是不行的,好的想法不会凭空而来,这就需要我们经常去留意、发现和收集,比如平时看到一些好的妆容造型图片,或化妆造型行业外的你认为有借鉴价的图片和素材,一定要将它收藏集累起来,因为人的头脑记忆力毕竟是有限的,等到头脑空白没有灵感时就可以将它们拿出来看一看,从中提炼出别人做得好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构思,将它变成自己的创意设计,这样,你所做的东西不仅新的看点源源不断,而且会显得异常完美,因为我们在收集时就挑出的是其中的精品,我们在精品的基础上再加以改进,可想而之,最终达到的效果就会是任何人看上一眼都会在脑海中形成深深的烙印,成为了永恒的经典,真正达到所谓“生命的化妆”的艺术境界。此时此刻我们也就像蚕蛹化茧成蝶的那一刻起,翅翼无限伸展,穿梭于宇宙,让生命放出光彩。 
要文君说:她的偶像就是她的启蒙老师-国内著名彩妆师小乐。谈到小乐老师,要文君很激动,她说,我非常感谢,尊敬小乐老师,她不仅把好的技术毫不保留的教授给我,更主要的是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优秀化妆师,要内外兼修。   成长是一种挣扎,唯有破茧才能成蝶。蝴蝶如此,人类亦然。成长是一场痛苦的蚕蜕,顽强地迎接风暴的洗礼,终有破茧而出化蛹成蝶的那一刻。化妆师的人生和事业同样是要经受了艰辛痛苦的洗礼后最终达成化妆艺术的最高境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