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名被骗化妆学生带给我们的警惕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3-12-31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郑州化妆学校记者调查:谨给正在寻找化妆学校的学子们一些参考,以便促使每个学生都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技术学校。从而避免拿着血汗钱来上学的学生们少走弯路。充分发挥媒体责任

    郑州化妆学校记者调查:谨给正在寻找化妆学校的学子们一些参考,以便促使每个学生都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技术学校。从而避免拿着血汗钱来上学的学生们少走弯路。充分发挥媒体责任,助力教育良性发展。

      我们先来看一个化妆学生的求学案例:

      王芳是来自商丘的一名女孩,中学毕业后去江苏南通工厂里面打工。刚走进工厂的时候,王芳也和其他女孩一样。怀着多挣钱给家庭、给未来铺就一条康庄大道的心,认真的工作。但是,过了半年后,她发现自己只是一个挣钱的工具。每天都是在工厂的车间里面制作电子器件。没有一点的社交和人生价值。

      五一的时候,王芳去南通市区玩。而正因为这次去市里玩,对王芳的内心产生极大的震撼。她看到市里的人都是正常的上下班,而自己只能蜗居在车间里。自己才19岁的年龄,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只能说回到农村老家结婚生子。自己的一生也就这样了。王芳从内心里面喜欢化妆。她喜欢那种把人变美丽的感觉。于是,她决定学化妆。

      带着自己打工一年多挣的几千块钱。王芳来到郑州寻找化妆学校。

      因为对郑州不熟悉,也不没有熟人。王芳只能从网上寻找学校。她看到一个化妆学校的网站。上面写着学校拥有中国十大名师,有着雄厚的力量,也有很多学生成功的案例。她就直接奔着这个学校去了。

      到了学校,学校前台比任何一个商人都能说,没有几句话就让王芳把钱交了。安排完住宿后,天已经黑了。王芳兴奋的坐在宿舍里,准备和其他同学聊聊天。

      聊天还没有开始,王芳就听到上铺的学生说起话来了。

      “实在不行,我就告学校。刚来的时候说的好好的,现在是这种情况。什么也没有学到。我准备退学费。”

      “学校不可能给你退的。我报的是一年的班,学了一个月,以后不学了。学费肯定不能退。”

      “学校的老师每天上课就坐在那里,她是刚毕业的学生,技术一点都不好。而且每天都忽悠我们购买学校的化妆品。我都花了两千多了,今天又让我买四百多的化妆品。我跟她吵了一架。”

      “这种学校,谁来谁后悔。看着报名的学生很多,真正学到底的不多。”

      ……

      听到这里,王芳害怕了。她刚刚交了学费,不知道学校的好坏。听这些同学一说,她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第二天,她提出来退学费,没有成功。她只听到一个同学悄悄地说:“交学费前你是上帝,交了学费学校就是上帝了。”

      最终,学校没有给王芳退学费。而王芳坚持学了一个月后,发现啥也没有学到。最终不得已,只能自己悄悄地离开重新去南方打工了。

      案例总结:现在郑州的化妆学校已经达到五十家,越来越多的生意人看到学化妆的学生多。就开始投资办培训班,他们本身不懂化妆,随便的招聘几个老师,租个教室。就开始招生了。

      最重要的是,他们这些生意人特别聪明。技术不好不要紧,他们的广告做的都非常好。尤其是在网络上,由于国家对网络广告的制度还不健全。这些人都趁着这机会在网上虚假宣传。说自己是什么大师,说自己学校多么多么好。而学生都是门外汉,对郑州化妆学校的情况也不了解。单纯的从网上看到这些学校广告,他们也无法判断真伪。从而造成最后的上当受骗。

      郑州化妆学校有很多,其中不乏有一些真正的技术性学校,他们是踏踏实实的教学生的。但是这些技术性学校不懂营销,只是做口碑。这就给商业性学校提供了生存的机会。最明显的就是网上的广告,同学们可能不知道,有些学校在网上一年投放的广告就有一百多万元。想想,真正的技术学校是不敢这样做的。

      也有人问了,学校投这么多广告,他们怎么挣钱啊?

      这就涉及到学校欺骗忽悠学生的又一个内幕了。学校前期使用各种办法忽悠学生报名,学生报名后,学校不把重点放在教学上,而是把学生当做客户,每天让老师忽悠学生购买学校的化妆品和其他产品。把学生变作客户,这是他们隐藏的一种欺骗方式。有的学生在校一年光化妆品就花掉一万多。

      因此,学生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学校是商业学校还是技术学校。如果你对郑州的化妆学校不了解。你可以拨打河南化妆行业同盟负责人丁老师的电话13213070701咨询一下,也可以加丁老师的QQ286782525咨询一下。丁老师是一名报社编辑,同时肩负着河南化妆行业同盟的管理。

      近期,丁老师撰写了一本《化妆师就业指导学》的书籍。丁老师希望通过自己为学生们讲解郑州化妆学校的内幕,让学生找一个真正的技术性学校。同时,因为这些学生都是学化妆的。也希望大家在学校能帮丁老师宣传推广一些新书。

                       
                                                                              图为丁老师在给四川某大学做讲座。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