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优秀化妆师--Susan从业道路的内心独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25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大家好,欢迎走进我的世界,我是Susan ,每每说起如何走上化妆时尚界这条路时都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里面。

           大家好,欢迎走进我的世界,我是Susan ,每每说起如何走上化妆时尚界这条路时都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里面。我从小就是一个对美很敏感的人,记得是在小学五年级,我的皮肤就开始起各种痘痘以及出油肤色不均等皮肤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当时我非常苦恼,就用手扣,后来痘痘越来越大,由开始的红色变成了黑紫色,同学们都笑我,那时我就开始注意各种护肤美妆用品,那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看到好多女同学都用粉底,用完以后脸上就变得很白很干净,然后我也尝试开始用粉底,现在想想我的第一款粉底是在新高新买的干粉,打在脸上之后油光奇迹般的消失了连脸上的红痘痘也看不见了,还很白,我当时特别兴奋。可是就是这个干粉,让我发生了一件尤为丢人的事情。那是一次下课后,我们的体育老师看到我就问“你是不是要去跳舞”,我当时特窘,说“不是”,老师紧接着说:“去跳舞也没关系,就是下次能不能把脖子也抹抹,差距太明显!”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自打那以后我打粉底一定要把脖子也打了!

     
           真正认定要做一名专业化妆师,是在我高中的时候。那天是我姐姐结婚的日子,她请了一名化妆师。在她打开化妆箱时,我惊呆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化妆品,好多的化妆品我都不认识!在化妆的过程中我看着姐姐一点点变美,心里有说不出的神奇,妆面画完以后就看到姐姐巨大的变化,好多脸上的缺点都不见,变得是那么的漂亮!发型做完婚纱穿好后就像仙女一样!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妆师,其实到现在回想姐姐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我都记不太清楚了,只是记得那名化妆师,是那么的帅气!因为我整整跟随了他一天!后来去广州上大学业余学了化妆,自打那以后就开始疯狂买化妆品还经常在夜店给人化妆,还有模特走秀,当时非常累,每天晚上都要化几十人,可是很开心。放假了还去跟剧组,可是一直都是在打杂直到我遇到我的师傅,她当时已经在这个圈里很有名了,有好多主持人和领导都找她化妆,她教会了我很多,直到那时才真正明白化妆就像修行一样必须苦练,还要不断创新,在师傅的鼓励和培养下我终于开始接正式的妆面,刚开始很紧张但脸上不能表现出来,心却好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一样!那天的客户没有表扬也没有批评,很平淡,自那以后我就接越来越多的妆,也开始适应这种节奏,慢慢的进入正轨。直到有一天一位客人对我特别不满意,说我画的腮红不好,粉底液不够清透,我很害怕,就把师傅叫来解决,师傅就给拿粉底刷刷了两下妆面立马就活了过来,自那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是妆面能遮盖无暇就是好的,一定还要清透自然才完美。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化了就和没化一样,妆面要根据不同人的性格特点去塑造,运用所有的化妆技巧达到突出其优点掩盖缺点的作用,要有一个美的标准才能打造完美,适合的妆容。
            化妆是一门艺术,而每一位化妆师都是艺术家。直到今天,这一路走来,尝到了太多的喜怒哀乐,有开心的,不开心的,但我始终坚信这一点!一直朝着我梦想的地方前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