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嫁衣造型师李倩:为新娘穿上完美嫁衣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09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为他人作嫁衣裳是李倩6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设计嫁衣、做嫁衣、搭配吊饰头饰,化妆造型,只要待嫁新娘有关于独一无二嫁衣的梦想,李倩一人便能帮她实现,这就是一名嫁衣造型师

    “为他人作嫁衣裳”是李倩6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设计嫁衣、做嫁衣、搭配吊饰头饰,化妆造型,只要待嫁新娘有关于“独一无二嫁衣”的梦想,李倩一人便能帮她实现,这就是一名嫁衣造型师的职责所在。


    “为他人作嫁衣裳”是李倩6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设计嫁衣、做嫁衣、搭配吊饰头饰,化妆造型,只要待嫁新娘有关于“独一无二嫁衣”的梦想,李倩一人便能帮她实现,这就是一名嫁衣造型师的职责所在。
        李倩,1984年出生在山东聊城,她有着小巧纤细的身材和精致的面容。自中学起,李倩便开始学习美术,大学时主修工笔画。走出校门后,她为了艺术做过“北漂”、闯过上海、当过剧组服装造型师,也曾拿着画架站在北京街头不知该去何方。
        “青春大多如此,年轻时的漂泊与迷茫都会成为之后的一笔财富。”李倩一路奋斗,最终理解了梦想的含义。2007年,她回到德州,在这座城市里,以新娘嫁衣为依托让自己的艺术梦花开落地。
        2008年,李倩辞掉婚纱影楼店化妆师的工作,自立门户开办了一家婚纱店,“当时德州婚庆市场已经比较成熟,此时开店,只是单纯的卖婚纱很难站稳脚跟。”李倩介绍说,所幸自己有美工基础,在北京和上海的工作经历又为她从事婚纱设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自行设计和制作,并能为准新娘提供“一条龙”服务成了李倩最大的优势。于是,李倩成为德州市一名少有的嫁衣造型师。
        2012年,由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电影《蕾切尔的婚礼》在德州热映,除了引人入胜故事情节,电影里美轮美奂的婚纱成为众多德州女性梦想拥有的嫁衣。当年9月份,一位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女孩来到李倩的婚纱店,希望自己可以穿着“蕾切尔”的婚纱进行结婚典礼。“那部电影我本人也很喜欢,对里面的婚纱设计更是印象深刻。”李倩回忆说,“这位女孩看中的是一款双肩、鱼尾的白色婚纱,但她想把双肩改为单肩,而且增加鱼尾处鳞片的数量,使之更具层次感。”
        经过几天的婚纱板型研究,李倩画好服装效果图交给女孩。“至今我清晰地记得她眼睛里流露出的欣喜,就像小时候过生日收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玩具。”李倩坦言,这些年店员陆续离开,因为这份工作很枯燥,每日拿着针线细细地缝制,而自己坚持下来正是因为这些女孩眼中的那份欣喜,“为她们做独一无二的嫁衣,让她们拥有一个梦寐以求的婚礼,正是这份职业的意义所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