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顶级化妆造型师侯东亚:用六颗心学好化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6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少年时代,我是在山东郓城长大的,那时候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周边一直是一个不繁华的小地方,没有任何的时尚感,潮流感。我的家人都是带我去附近很小的理发店剪头发。直到我长



    “少年时代,我是在山东郓城长大的,那时候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周边一直是一个不繁华的小地方,没有任何的时尚感,潮流感。我的家人都是带我去附近很小的理发店剪头发。直到我长大了,第一次来到北京,在西单剪了一次头发,感觉酷毙了,但是这个发型却让家里人大吃一惊。在他们眼里,这不该是我的样子,也不是他们欣赏的风格。于是家里人就命令我去剪回他们喜欢的样子。可是当时自己望着镜子里的我,并没有听从他们的说法,我觉得一把剪刀可以如此的神奇,原来可以这么短的时间让发型风格如此多变,可以瞬间让一个人改头换面,焕然一新。于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前一亮我明白了自己的人生应该是另一番风景。”

      刚入行的时候,工作没有想象那么美好,相反,特别的辛苦。刚才所说的小故事还是当时在做化妆师助理的时候,内心一心想成为很多著名演员的御用化妆造型师。很多次曾告诉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就这样,生活不知不觉很快过去了一年,也终于盼到了属于我的光明。所以我经常告诫我的学生们,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这句话是一句大家都知道的老话,但它却让那个时期的我坚定了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未来从事这个行业的坚定信念。

      第一次为吴奇隆化妆造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记得当时见到他时心情非常的激动,看吴奇隆哇塞,太帅了,比在电视中看要不知帅上多少倍,因为是第一次为他化妆造型,于是每一个动作都格外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会伤到他。化这个妆时间不知不觉过去2个小时,如果不是当时助理提醒,我还不知道时间会过去这么久。

      很多年后,回想起来当年好多事都是很值得回味的。还记得2008年的时候,为冯小刚老师化妆造型,更是感到惊心动魄,那次是中央电视台对他做一个专访,当时请我去给冯小刚老师化妆造型。可能因为起的太早,心不在焉,于是一不小心,居然把粉底滴在了冯小刚老师的衣服领上。当时也把自己当时吓了一条,慌慌张张更不知道改如何解释,可是另我没想到的是,冯小刚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过来转过头微笑着鼓励我说化的非常好。我终于知道一个人的魅力不仅在于他做了什么事还在于他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的态度上。

      后来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也很快在这个行业崭露头角成为一名出色的化妆造型师,但是内心对于梦想的追逐一刻都没有松懈和懈怠过。 2012年,2013年先后为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化妆造型。也在很多国际国内大赛上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和荣誉,但我并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后来我还学习了摄影,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得相关课程继续深造,因为这些都是与美相关的,也是一名优秀化妆造型师需要具备的基本功。每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有着不同的目标,从那时候起,我就设定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大家都知道有一个名字能够响亮起来化妆造型师----侯东亚。

      现在我也在一些顶级的化妆学院担任化妆造型讲师,在授课过程中发现目前教育方式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授课不是很健全,学习成本高,化妆造型师的作息时间不好安排等都是对教育不利的因素。说到底,我们国家,目前的教育制度和体系还不是很成熟,还需要社会与行业的推进,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年轻人,思想有活力,但缺乏事业心,所以我认为每个入化妆造型行业的的人都需要先做人生规划,让他们清楚的知道未来的发展目标,要让学生对周边事物有爱心,学习起来有耐心,对待他人要关心,遇到困难有决心,做任何事情有恒心,看待未来有信心,六颗心,这样才能更加好的推动化妆教育行业的发展,也是我们这些化妆造型老师们的一种责任。”

  • 上一篇: 知名化妆品同样位居“高风险”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