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硅洗发水”只是宣传噱头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30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有揭秘称,之所以用了一些洗发水或护发素,会让头发饱满柔顺,是因为其中含有硅造成的“假滑”。“硅对头皮不好,会堵塞毛鳞片,导致头皮发油、掉发”等言论让女性们谈硅色变。
    “无硅洗发水”只是宣传噱头

      价格高出普通洗发水不少 是否不伤头皮尚无定论

      女报记者 赵世彩

      去年,“硅”曾一度成为女性们讨论的热词。有揭秘称,之所以用了一些洗发水或护发素,会让头发饱满柔顺,是因为其中含有硅造成的“假滑”。“硅对头皮不好,会堵塞毛鳞片,导致头皮发油、掉发”等言论让女性们谈硅色变。

      近日,记者发现,在不少高端的洗发水品牌中,开始出现“无硅洗发水系列”,且定位高端,价格不菲,这样的洗发水,真比有硅洗发水健康无害吗?

      有硅洗发水让头皮油腻?

      在网上的一些时尚论坛,近日不少人都在“求无硅洗发水”。而这跟去年“有硅洗发水”风波有关。

      白领方宁宁说,她追求头发的顺滑,在选购头发洗护产品时,都会问导购,是不是有顺滑的功能。“我是长发,经常烫染,时间长了,头发就跟枯草一样,要是不用点护发素,整个人特别没精神。”但自从看到硅导致头发“假滑”的报道后,她就总感觉头皮上有油,刚洗完头发也会觉得透不过气来。于是,方宁宁就特别想试试无硅的洗发水。“最近,我的老顾客中,不少人都在问我,硅会不会对头皮造成损害,洗发水是无硅的好,还是有硅的好?”发型师阿明说,女性们如今确实有这样的困惑,担心硅会不会堵塞毛鳞片,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心里会感觉,头皮油是因为用了含硅的洗护产品,脱发也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在网上,有不少人有这样的需求,在淘宝网上,自从去年开始,就冒出了不少“无硅洗发水”。这些洗发水牌子繁杂,并不在实体店中销售,500毫升价格在60元-100元之间。去日常用的洗发水相比,价格定位中高端。

      无硅洗发水定位高端

      近日,记者发现,不仅是网上,一些洗发水的大品牌如伊卡璐、潘婷等都开始推出“无硅洗发水”。在一家商场的屈臣氏,导购人员介绍说,潘婷推出的最新系列中就是无硅的。在这款洗发水的成分配料表中,记者看到,确实写有“0硅油、不堵塞毛囊”的字样。在价位上,这款洗发水也定位高端,100毫升的规格,价格近40元,在潘婷开架的洗发水中,属于价位最高的。

      在经四路附近的一家超市,记者抽样调查发现,除了潘婷的这款新推的无硅洗发水,其他的洗发水,在成分表中,几乎都有“硅”这一项。自“假滑”言论后,现在也有不少人在为“硅”正名,称含硅洗发水没那么糟。

      一家洗化品牌的济南代理商告诉记者,洗发水中添加的是乳化硅油,含量都很低,无毒无害,经过冲洗后,不会有太多成分留在头发上,网上的说法有点太夸张。

      科学网站“果壳网”也曾作出这样的辟谣:洗发水里的硅,不是指硅单质,而是二甲硅油。它可以抚平毛鳞片,减少头发的摩擦损伤,所带来的及时或长久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对头皮的危害也没有得到证实。

      皮肤科医师: 临床暂无“硅过敏”病例

      如今,女性的洗护用品中有太多的噱头,这次的“无硅洗发水”是不是又是商家们再次抓住女性心理,发现的又一商机?已经尝鲜过品牌推出的“无硅洗发水”的苏女士说,跟以前的洗发水相比,她用后的感觉就是头发比较干,想要柔顺效果的女性,用“无硅洗发水”确实不太合适。“有硅洗发水”真的有损害吗?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科医师杨继广介绍,在临床上,还没有发现因用了含硅洗发水过敏的病例。发质的好坏最根本的还是由体质原因决定的,洗护产品只起到很小的作用。“前一段时间,大家讨论比较多的,先用护发素还是先用洗发水的问题,其实这也跟个人的发质有关系,跟使用顺序关系不大。”杨继广说。

      现代女性之所以注重洗发水的成分,是因为过度烫染造成了发质的受损,这也是女性发质变糟的最大原因。头皮是否油腻、脱发等问题,跟洗发水是不是含硅,并无多大关系。短发的女性,可以选择成分相对单一的洗发水,而长发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头发打结、毛躁等现象,用有硅洗护产品来保养,也问题不大,大可不必“谈硅色变”。

  • 上一篇: 蝴蝶结灵感无限的广告创作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