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化妆师爱翘兰花指护肤品小伙很无奈:这种“娘”是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09-08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冷洋爱自拍爱打扮,他说这也算是职业病。 热播的电视剧《一仆二主》中,爱翘兰花指的男化妆师彼得,让男化妆师是娘娘腔的形象愈加深入人心。而现实生活中,因为爱翘兰花指、拥



    冷洋爱自拍爱打扮,他说这也算是职业病。

      热播的电视剧《一仆二主》中,爱翘兰花指的男化妆师彼得,让男化妆师是“娘娘腔”的形象愈加深入人心。而现实生活中,因为爱翘兰花指、拥有无数化妆品、爱打扮等特质,23岁的化妆师冷洋也常被顾客误为“娘娘腔”,但他表示,这些其实都是男化妆师的职业病。

      特征1:爱翘兰花指

      娘指数:★★★★★

      冷洋是成都人,目前在重庆较场口海薇摄影工作室从事化妆师一职。他从高中毕业后,就进入这一行业。这个模样俊秀的小伙说,常有顾客担心他交不到女朋友,因为她们发现他爱翘兰花指。

      冷洋说,在顾客眼中,爱翘兰花指的男人比较“娘”,很难受到女孩青睐。一次,他在为一位中年女顾客李姐化妆,不自觉将手变成了兰花指手型,李姐就说:“小冷,你这样怎么交女朋友哦?”但冷洋表示,其实自己已有一个交往两年的女友,名叫婉仪,21岁,两人是在朋友生日聚会上认识的。

      特征2:家中一柜化妆品

      娘指数:★★★

      冷洋有时给顾客们展示自己的化妆品,让无数女顾客都羡慕嫉妒恨,而冷洋家中还收藏了一大柜化妆品,光是睫毛膏就有20多支,各色粉底液有20多瓶。

      冷洋说,常有顾客发问:“你是不是每天都要化妆哟?”冷洋的女友婉仪说,男友从来不化妆,收藏是因为爱好以及工作需要,另一方面,她和男友交往来,也再没买过化妆品,从男友的收藏品中拿就是了,假如男友有争议,自己还可以名正言顺地说:“我是为了避免它过期!”

      特征3:爱打扮很温柔

      娘指数:★★★☆

      在冷洋的朋友圈中,有不少他的自拍照,照片中的冷洋,用一些顾客的话来说,就是打扮得很“妖”:短裤里要穿打底裤,还有很多衣服是蝙蝠袖。

      冷洋的重庆顾客刘璐说,冷洋说话、做事都是慢条斯理的,比起重庆的女孩来,显得更为温柔。

      自白:

      这些“娘”特质是职业病

      冷洋说,爱翘兰花指,是自己从业多年后最明显的职业病,比如自己拿笔、拿粉扑的手势就需要如此,天长日久就形成了习惯;而狂买化妆品,是因为不同化妆品有不同效果,需要买来调试等;至于爱打扮和自拍,这些都是因为化妆师职业下,必须要紧跟时尚步伐,“顾客肯定不希望你是蓬头垢面的,如果是这样,她们怎么放心把自己交给你。”

      女友:

      工作之外的男友很爷们

      “这种娘对于顾客,是一种专业吧,会让她们更有信赖感。”冷洋的女友婉仪说,其实脱离工作状态后,男友是很爷们的,很有责任心很有担当。而且她觉得通过化妆师这一职业的磨砺,让男友有更细腻的一面,这也让自己更为欣赏。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