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决定一切?护肤品培训学校挑战高等院校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09-15 来源:彩妆网 【字号: 】 浏览

    继6月高考季之后,7月大学毕业季也迎面而来,据悉,2013年全国有近700万高校毕业生,而就业岗位却连三成都不到,因此今年也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都说高考决定一切,现在看来,


            继6月高考季之后,7月大学毕业季也迎面而来,据悉,2013年全国有近700万高校毕业生,而就业岗位却连三成都不到,因此今年也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都说高考决定一切,现在看来,高考决定的,不过是一纸大学文凭。

    专家称,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好,既与经济形势有关,也与大学生总量增加有关。2009年,全国大学生毕业总数首次突破600万,而到今年,高校毕业生已达699万,创造历史新高。

    面对如此激烈的大学就业环境,很多大学生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记者从某商场了解到,今年对外招聘的物业和服务员岗位,竟引来很多大学生争相报名!大学生沦为服务员,其根源在哪里?

    专家分析,没有一技之长是大学生就业的硬伤。

           的确,大学专业一般都是“半桶水”,脱离社会需求,而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能,如果学历只是一般,能力又平平,在众多的岗位竞争者当中,很难脱颖而出,获得工作机会。

    转过头来,我们看看接受过一定技能培训的学生就业境况如何。

            小乐化妆学校,中国办学最早的化妆培训学校之一,历时13年,培养过万优秀化妆师,那么,他们的学员就业怎么样呢?是否也是毕业就失业,或者做着与专业完全无关的“苦差”?

    中国著名化妆师小乐为我们介绍,小乐化妆学校有着众多人脉资源,会为学员推荐就业,随着小乐学校的办学经验不断丰富,学校也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出色学员,而正是“学校培养了学员,学员又带动了学校名气”,所以凡是毕业于小乐化妆学校的毕业生,化妆行业圈内都会优先考虑,相比起来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那么为何一边是挤破头的竞岗服务员,一边是在轻松优雅的环境里做化妆师?像小乐化妆学校这样的培训机构到底赢在了什么地方?

    专家称,高考决定一切,这句口号太害人!尤其是一些高考失败的考生,在大环境的渲染下觉得人生没有出路,其实360行,行行出状元,而“状元”的能力不光是文凭,更是具有竞争力的技能,只要一技在手,又何愁没有好工作,没有好未来?

           专家特别提醒:人生没有绝对的成功与失败,考生不要只迷失在眼前的成败中,只要能在每个人生阶段选择正确的方向,任何人都能创造出更精彩的生活!继6月高考季之后,7月大学毕业季也迎面而来,据悉,2013年全国有近700万高校毕业生,而就业岗位却连三成都不到,因此今年也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都说高考决定一切,现在看来,高考决定的,不过是一纸大学文凭。

    专家称,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好,既与经济形势有关,也与大学生总量增加有关。2009年,全国大学生毕业总数首次突破600万,而到今年,高校毕业生已达699万,创造历史新高。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