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单品牌店占比40% 中国单品牌店潜力巨大

    作者:美妆达人 更新时间:2014-10-02 来源:www.alrcey.com 【字号: 】 浏览
    [导读]《化妆品报》:从2014年韩国单品牌店的上半年业绩排名可知,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Innisfree(悦诗风吟)、Missha(谜尚)、Etude House(爱丽小屋)排名前四。

    《化妆品报》:从2014年韩国单品牌店的上半年业绩排名可知,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Innisfree(悦诗风吟)、Missha(谜尚)、Etude House(爱丽小屋)排名前四。在您看来,目前韩国单品牌店的发展现状是怎样的?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单品牌店的机会在哪里?

    崔喆奎:在目前韩国的化妆品市场占比中,单品牌店占比已经达到了40%,综合型化妆品店的占比不到10%,其余属于电商、药店及电视购物等。

    2002年到2003年是韩国单品牌店的胎动期也即启蒙期,2004年到2010年属于发展期,2011年到现在是成熟期。从单品牌店的诞生开始,消费者发现单品牌店的品质更有保证,且与综合性店铺的服务也是不一样的,单品牌店既有价格优势,又有品牌形象,还有位置的便利性优势,因此在韩国发展迅速。

    单品牌店的优势就是生产与销售分离,品牌店的形象也代表了品牌的形象,所以产品质量、服务、形象尤其重要,科玛与韩国众多单品牌店有着合作,也见证了韩国单品牌店的发展,因此我们可提供给蜜思肤一些韩国单品牌店的经验,同时也能够第一时间把好产品推荐给蜜思肤www.alrcey.com

    但我相信在未来的5-10年,中国的单品牌店会远超韩国。蜜思肤是科玛在中国单品牌店中的重点合作伙伴,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会由类似蜜思肤这样的单品牌店领导者主导。

    《化妆品报》:站在化妆品制造商的角度,如何衡量韩国单品牌店的营收情况?

    崔喆奎:韩国单品牌店规模并不是很大,一般为50-60平米,但消费者可以在这家品牌店找到合适的任何产品,这就是说在产品SKU的功效划分及肤质划分上,都有相对应的产品。韩国单品牌店SKU一般在500-1000个。

    在韩国单品牌店中,一般评价一家店可以以会员人数以及消费者流动来衡量。但作为一家化妆品制造商,我们会以单品牌店单品追加量、店铺的数量、消费者流动的数量、会员情况做综合考量。

    《化妆品报》:接下来,科玛对于蜜思肤的合作,有着怎么样的规划?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