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口红要警惕健康危害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0-27 来源:39健康美容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而羊毛脂成分复杂,对过敏体质的人极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它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上。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而羊毛脂成分复杂,对过敏体质的人极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它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上。非常应警惕的是,口红中的某些化学染料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如喝水、饮食不注重,这些有害物进入体内会影响健康。统计显示,长期使用口红的女性中,有近10%患有口红病。

      口红病在临床表现为嘴唇干裂、两唇肿胀、发痒、疼痛,甚至会出现茧唇,辰黏膜病变等症状。

      女性使用口红无可厚非,但女性在求美的同时,应注意口红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是因人而宜,不要长期连续涂抹口红,且化妆宜淡不宜浓。

      二是睡前应洗脸,彻底卸妆,以减轻羊毛脂对唇黏膜的刺激。

      三是养成良好的习惯,饭前应将口红擦净,以防口红随食物进入体内。

      四是涂抹口红后,若出现发痒、疼痛等症状,应立即洗净停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万一。

      39健康网(www.alrcey.com)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