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量用化妆品或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1-04 来源:39健康美容网 【字号: 】 浏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妆品是每位爱美女性必不可少的利器。每次约会化上美美的妆容,心情也会变得好好的。但是你可知道?化妆品让人变美的同时也会带来潜在危险,有相关报道指出,美国研究发现长期接触大量化妆品等物品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要比其他女性提前近两年半。震惊!虽然这一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女生们也要注意了,化妆虽然可以展现自己的美好的一面,但也不要长期大量使用化妆品,以免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化妆品含有邻苯二甲酸盐扰乱女性的生殖系统

      这项研究由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开展,研究带头人纳塔莉亚·格林德勒博士介绍说,化妆品,发胶、一些塑料制品和食物包装中都含有邻苯二甲酸盐化合物,邻苯二甲酸盐会增加人们罹患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的风险,扰乱女性的生殖系统,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甚至会让女性提前15年绝经。

      纳塔莉亚和同事对5700位女性的血液和尿液样本进行了化验,测试其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结果显示,血液和尿液中含邻苯二甲酸盐剂量更高的女性,比其他女性平均提早2.3年进入更年期。正常女性进入更年期一般在51岁,但这些女性49岁就进入更年期。而有部分女性可能提早15年,在35或36岁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提早到来,会增加患中风、心脏病、骨头问题及致命脑出血的概率。

      长久使用化妆品也会引发皮肤疾病

      化妆品的主要成分都是化学品、防腐剂、色素、一些酶类及重金属,即便是经过严格的检测合格的化妆品,也可能造成部分人对它过敏。很多女性使用化妆品会造成皮肤老化、起斑,有的面部出现急性接触性皮炎,皮肤红肿。还有一些女性过度使用化妆品,又不注意皮肤清洁,造成慢性刺激,再加皮脂排出受阻,使蠕形螨在局部大量寄生繁殖导致“化妆品酒糟鼻”。

      尽管化妆品对身体健康有害,但这一研究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不过化妆品的长远危害足以引起女性重视。能不化妆尽量不化妆,所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39健康网(www.alrcey.com)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风

    糖尿病绝经

    常见症状:恶心与呕吐 头痛

    并发症状:脑出血 脑疝

    相关检查:CT造影扫描

    推荐用药:血塞通泡腾片

    活血祛瘀,通脉活络,抑制血小板...[详细]

    ¥29购药

    推荐医院:祈福医院武汉市第二中西医结合…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王展航

    张兆平
    • 如何治疗老年人脑中风
    • 我是脑出血中风患者,四十三岁很多白头发
    • 高血压引起轻微中风,左半边行动幅度小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