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奶敷脸真的可以美白吗 女性这么做有哪些好处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或许有人反应长期敷牛奶之后皮肤变得白皙,甚至斑点淡化,是否由于其他护肤品或皮肤自身代谢而产生的效果,都很难断定,至少,牛奶中是没有有助于美白淡斑的成分的。用逆向思维推导一下:如果牛奶能美白淡斑,各大有研发实力的化妆品公司又何必抛弃牛奶而研究其他成分呢?
     或许有人反应长期敷牛奶之后皮肤变得白皙,甚至斑点淡化,是否由于其他护肤品或皮肤自身代谢而产生的效果,都很难断定,至少,牛奶中是没有有助于美白淡斑的成分的。用逆向思维推导一下:如果牛奶能美白淡斑,各大有研发实力的化妆品公司又何必抛弃牛奶而研究其他成分呢?

      牛奶的主要成分是大分子蛋白质、乳脂与水,蛋白质与乳脂是无法被皮肤直接吸收的,所以并不会对护肤产生功效。

      牛奶中含有少量的可被皮肤吸收的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E,还有不可被吸收又易被氧化的右旋维生素C。

      磷脂是生物细胞膜的基础成分,牛奶中的磷脂与皮肤细胞膜的磷脂是一样的。理论上用牛奶敷面时可适当补充细胞膜的磷脂,让细胞更充盈饱满,看起来更白皙一点,同时有助于牛奶中的脂溶性VA、VE被吸收;但实际上,全脂的牛奶中的磷脂溶解在乳脂中,被细胞吸收的量并不多,而脱脂牛奶中随着乳脂被脱去。

      维生素A与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低,属于脂溶性物质,在全脂牛奶中与乳脂在一起的概率更高,被皮肤吸收的量很少;与磷脂一样在脱脂牛奶中的有很大损失。

      至于水溶性的维生素B族,B1极易被氧化,并没有太强的护肤效果,B2与B3可能被皮肤吸收一点,但由于本来含量就非常少,被吸收的量更少。不过,借助温度的牛奶浴的护肤效果比单纯敷面膜可能有效一点。

      还有一些人提到的乳酸、乳糖酸成分,牛奶中是有一定量的水溶性乳糖(糖类成分)与乳酸菌(酶,蛋白质成分),但是不代表未发酵的牛奶就有乳酸与乳糖酸成分,又何谈去角质问题?

      虽然用牛奶护肤的效果并不强,但在护肤品匮乏的年代,无数爱美之人还是用“缺啥补啥”的观念护肤:牛奶是白的,所以有美白功效,牛奶丝滑,所以牛奶可以让皮肤滑嫩。在那个年代,许多人吃都成问题,能够用牛奶沐浴的人自然也是豪门贵族。不过,生活环境优渥,不用劳作,每天花各种心思变美,谁敢拍着胸脯说哪一种方式一定有效?

      科学的发展让护肤品的有效成分更集中更有效,在更有效的护肤品面前,为什么要选择功能并不强大的原始护肤方法呢?

      笔者并不建议直接用食物制作面膜,用自制面膜过敏的人不在少数,卫生难控制,成分难控制,远不如正规护肤品让人放心。如果自己用着没什么问题,且感觉到有效,想用就用吧,哪怕是心理安慰引起肌体生理变化呢?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健身最好素颜或淡妆!
      有些女性十分注重自己的妆容,即便健身也要以花容月貌示人。英国两名皮肤护理专家提醒爱美女性,带妆健身可能妨碍汗液分
      冬季皮肤护理5个小常识
      冬季天气冷又干燥,不少人的开始面临一些皮肤的问题,比如说皮肤干燥暗沉、毛孔粗大等等。冬季尤其要注重皮肤护理,那冬
      面膜排行榜前十名 超温和爆款清洁
      相信大家都知道,面对电脑屏幕光照,户外风吹,灰尘危害,加班熬夜,我们的肌肤每日饱受缺水“危”肌。那么,这时候我们
      广绣与医美首次跨界合作9月22日-
      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广绣,以“钉、垫、拼、缀”技法,织就华丽画卷。这一指尖上流淌的千年艺术,因色泽丰富、形象传神的
      夏季美容可以敷面膜 推荐四款自制
      面膜方便又好用,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一个美容产品。不用的面膜功效也不同,常见的面膜主要有清洁面膜、修复面膜、美白